群团建设

“秋高气爽丰收忙 九九重阳喜洋洋”——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敬老节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3

  “秋高气爽丰收忙 九九重阳喜洋洋”,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传统,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离退休工作,中心于金秋十月举办退休老同志整十生日会,并开展了一系列秋冬季养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老寿星11人、退休老领导4人和退休支部代表、块组长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辉以及人事教育处处长许华同志参加。

  在生日会活动现场,中心领导与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近况,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郭金华在致辞中表示,老同志是中心多年来发展的功臣,代表中心领导祝福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有机会多回娘家看看。孔朝辉简要介绍了中心改革发展情况,大家生活中有什么难事急事,中心永远是大家的港湾。

  退局支部书记符文俊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打油诗

金秋十月艳阳天,
百花齐放斗鲜艳,
耄耋老人聚中心,
庆祝80后添新丁,
生日蛋糕蜜蜜甜,
摄像留影传友情,
功亏小蒋巧安排,
参会老人醉成仙。

  随后,老领导代表、老寿星代表、退休支部代表一一发言。老同志们对中心一直以来重视退休生日会活动的感激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谢中心对退休职工付出了亲情般的温暖。

  此次秋冬季养生活动还得到了雷允上医药和龙湖养老机构的大力支持,他们精心安排了中医义诊、膏方预约、免费理发、血压测量、手工制作等一系列贴心服务。老同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倡导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午的养生讲座邀请了龙华医院大内科主任、老年科主任顾耘教授,顾教授深入浅出的提出了针对老年人的养生、用药建议。通过讲座,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很多平日中常见的错误以后就知道如何避免。讲座还得到了很多年轻同事的欢迎,养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在于细水长流。

  整十生日日会的举办,为老同志们搭建一个互相沟通的平台;组织内容丰富、健康有益的服务活动,把关爱老同志作为一个长期工作,让中心离退休老同志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