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深化为老服务 推广社会化养老服务”——原植生所退休支部组织参观社会养老公寓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6

  上海是我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之一。在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生活及医疗条件明显改善的背景下,上海市人口预期寿命呈逐年攀升趋势,2019年上海市户籍人口预期寿命达83.66岁,且高龄人群数量持续扩大。在家庭养老功能逐渐衰退的现状下,运营发展良好的养老机构有效地推动了上海市养老机制体制的健全发展。

  深化为老服务试点工作,调研了解社会养老机构,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离退休工作部门积极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适时向有需求的老同志推荐合适的养老机构。11月11日,原植生所退休支部组织30名老同志集体参观龙湖颐年公寓椿山万树。工作人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寓的基本情况,公寓位于闵行马桥核心生活区,为上海长者提供“城市共生、社区共融”的高品质都市养老生活。介绍会后,大家分组对公寓各个功能区进行参观,活动室、医疗室、康复室、餐厅等等。最后,大家通过对公寓各个房型的实地考擦,了解入住的一些基本需求。

  老同志们对于本次活动感到不虚此行,不仅提高大家对社会化养老的认识,而且充分体会到养老公寓专业、温暖、自在、高品质的空间,医康养护全方位的服务,让长者在温馨的居家环境中得到全天候的照料保障。

  此次活动坚定了大家对于社会化养老的信心,满足大家对各种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的选择。社会化养老有利于提高老龄群体的生活质量,也有利于化解现在子女养老负担重、空巢家庭多带来的家庭矛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