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科学第四党支部与“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联合开展首期“双碳”目标—青年先锋论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6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分子植物科学第四党支部联合“殷弘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开展了首期“双碳”目标—青年先锋论坛。

  本次论坛由分子植物科学第四党支部书记郭房庆研究员主持。他在讲话中表示,党支部与突击队联合开设此论坛,旨在更好地将支部活动与科研主业相融合,通过邀请支部内外不同课题组的老师同学分享“双碳”相关最新科学进展,搭建起共同探讨“双碳”目标的交流平台,促使团队之间更好地开展科研互动,为增进团队间的交流合作提供助力。他希望支委班子和广大青年党员在攻坚克难、协同攻关等方面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肩负起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带动激励团队成员持续躬耕探索,瞄准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聚焦国家重大紧迫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科技强国献策献力。

  首期论坛由朱新广研究组的吕明菊博士分享“双碳”目标背景下的C4光合相关研究。吕明菊博士长期从事C4光合的进化和调控的研究,本次报告她将C4光合作用的演化和C4物种光反应和暗反应协同调控的研究进展向大家娓娓道来。论坛持续了1个半小时,激发了大家的热烈提问和讨论。


吕明菊博士做交流报告


党支部书记郭房庆研究员主持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