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员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上午,中科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员宣誓仪式在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举行。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中心主任韩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党务、纪检工作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获奖个人和党组织代表,以及近两年新发展和转正的党员等出席会议。

  郭金华围绕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创新攻关等方面进行发言。他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建设国际一流分子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在砥砺奋进、实干作为中彰显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

  在党员宣誓环节,近二十名新发展和转正的党员在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旗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庄严承诺。

  会上,孔朝晖还通报了中科院近期警示教育相关典型案例。他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全体与会人员最后一同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为全院党员干部所作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专题党课报告,并向荣获“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冯旗、“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同志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同志发言

  

  新党员宣誓

  

  新党员宣誓

  

  观看中科院表彰大会视频

  

  观看中科院表彰大会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