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学党史 讲精神 接力使命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7日上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召开“学党史 讲精神 接力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来自中心各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刘津易、钱岚飒、牛国庆等三名青年党员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刘津易通过题为“建党大业中的嘉兴力量”的报告,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从上海到嘉兴南湖那段中国共产党诞生背后的故事与伟大人物,并从中感悟“红船”精神所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钱岚飒在她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太行精神”报告里,既向大家详尽介绍了太行地区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等知识,又通过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挂壁公路、红旗渠、狼牙山五壮士、李保国、申纪兰,这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重要战役、重大工程和时代人物,详细阐述了太行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牛庆国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为题,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学家、昆虫学家、进化分类学家陈世骧为祖国科学事业呕心沥血,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并在重温陈世骧院士入党誓词和他晚年所说的深情话语里“科研老卒,意在过河 生命不已,壮志难磨 涓流虽小,积少成多 晚霞万里,照澈清波”,深深体会其中蕴藏着的信仰和力量。

  郭金华在总结发言中对三位青年代表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感悟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寻求灵感,借鉴经验,获取力量。希望中心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接过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火炬,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长干事创业本领,奋力创新、勇当先锋,用青春书写科技强国的时代答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