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新生党员座谈会暨202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新生党员座谈会暨202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大会在1号楼113会议室举行。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政联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及202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晴主持。

  会上,时杰华、张明明、楼宇杰、张帆等四位新生党员代表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谈起,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成就和建党精神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当代新青年,除了要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胸怀远大理想,追随先烈们的奋斗之志,直面挑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持奋斗,以青春热血点燃新时代的科学梦想,为加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郭金华在细心听取了新生党员交流发言后表示,非常高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他对大家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勇接历史接力棒、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决心表示赞赏,并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他希望同学们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肩负起时代使命,珍惜光阴,做好规划,勇于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二是刻苦钻研,磨练过硬本领。他希望同学们带着对科研的热情,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做事,像一颗颗亮铮铮的“螺丝钉”一样,将自己牢牢钉在工作中、岗位上,使自己尽快成长为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三是加强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注重学用结合,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四是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作为学生党员,他希望大家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以主人翁意识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活动,用建设性的态度面对和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广泛团结同学,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在与同学的互学互鉴中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帆、张明明和钱岚飒等三名同志为支部委员。会后,支部委员内部进行了分工并明确职责。

郭书记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