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学习贯彻落实
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8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管理支撑及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班子成员等60余人参加视频学习会。

  当天下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中心党委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郭金华传达分享了学习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思考。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抓落实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抓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国重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中心治理体系,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为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半年来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和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能力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