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2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毅植·向着太阳的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7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活动形式,增进新生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支部凝聚力,同时引导大家重视加强体力锻炼与意志力的培养,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精心策划,巧妙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毅行活动结合,于1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以“毅植·向着太阳的方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21级30余名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毅行活动前,支部首先安排了党史故事分享环节。四位经支部党员前期推选出的同学先后分享了焦裕禄同志不畏艰辛建设兰考;泰山“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革命烈士赵一曼面对严刑逼供,决不投降以及罗盛教烈士在抗美援朝战役中舍己救人的故事。通过党员代表们分享的党史故事,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了担当、勇气、奉献、永不懈怠等精神的宝贵力量,无形中也为大家接下去的毅行活动注入了一股精神动力。

  随后,支部成员迎着寒风和细雨,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毅行”活动。本次行程从中心出发,沿着滨江一路步行至“龙耀滨江广场”,全程大约3.5公里。途中,支部党员们精神饱满,笑语连连,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愉悦,品味着健康生活带来的好心情,大家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成为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到达目的地后,大家还开展了“拔河比赛”等游戏,以轻松愉悦的方式进一步缓解紧张的学习科研压力,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锻炼了体魄,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在激扬青春、求实创新、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科研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