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2

  2022年1月5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交流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及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3个党支部对照中心制定的《“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评估指标》,分别围绕“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依次作年度工作汇报。各位支部书记在汇报中既全面介绍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依托“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及积极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引导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等情况,还就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情况作了分享,并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谈了体会与思考。

  郭金华、孔朝晖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对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班子尽心负责,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各党支部一年以来工作成效的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郭金华在会议总结中进一步指出,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四强”支部建设成效,不断增强和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加有效地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加充分地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自觉肩负起“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责任,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上,评审小组根据各支部现场述职情况与日常工作情况,对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的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会议还进行了 “四强”星级党支部授牌仪式,基因中心党支部、合成生物学党支部、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党支部以及逆境中心第四党支部获得授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