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2021年重阳节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4日,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庆祝离退休老同志逢十集体生日暨重阳节活动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共有老寿星21人、退休老领导3人和退休支部代表、块组长和老年大学合唱队近30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所务委员张余,人事处副处长吴超参加。

  孔朝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祝老同志生日快乐、福寿绵长,并简要介绍了中心近年发展情况。在活动现场,中心领导和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近况,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老寿星代表、老领导代表、退休支部代表一一发言,感谢中心对离退休职工付出了亲情般的温暖。随后,在合唱队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阵阵欢呼,老同志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现场安排了中医咨询、背诊抚触、口腔检查、血压测量、老花眼验光等一系列敬老爱老服务项目。老同志们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对活动赞不绝口。关心帮助老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用大家的爱心托起幸福的晚年。

  下午,邀请了律师事务所时军莉律师为老同志们就《民法典时代的继承问题》做专题讲座。时律师通过一个个案例,具体给大家分析了继承关系中的问题。希望老同志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给传统的节日赋予更多的新元素,老同志们都渡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