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民盟植生生态所支部开展 “探寻长征路,续写民族魂”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盟员牢记历史、沿着先辈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植生生态所支部于2019年4月13日至14日开展了以“探寻长征路,续写民族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13日清晨,阳光明媚,盟员们坐车前往位于江苏常州武进区的王铮将军故居进行参观。王诤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曾为我军通信事业的创立和发展,开拓我军无线电侦察、电子对抗,开创新闻广播和邮电事业,发展电子工业和尖端科学技术,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怀着对王诤将军的深深敬意,盟员们依次参观了王诤将军故居的客厅、卧室、厨房和书房。在这座虽然古老,却被打理得井井有条、整齐有致的老房子里,盟员们详细了解了王诤将军的生平事迹。从他少年立志携笔从戎,到投身革命初展才华,从征战屡建奇功,到不辱使命,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废寝忘食工作。王诤将军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一生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风范使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次日,盟员们又参观了位于江苏宜兴的徐悲鸿故居。通过参观徐悲鸿先生在此生活的相关实物、历史照片,盟员们对徐悲鸿先生自幼习画、辗转赴外留学,再到学成回国,投身于美术教育工作,发展自己艺术事业的一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通过欣赏他的部分作品强烈感受到这位近现代著名画家热爱祖国和人民的真挚之情。

       在两天的参观学习考察中,盟员们相互交流,积极讨论,深刻领会到老一辈在艰难困苦的恶劣环境中,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先辈的爱国奋斗精神,力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