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开展学术实践交流会

来源: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开展学术实践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3日,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植生生态所支部联合有机所支部组织了30多位在职和退休盟员在上海新场古镇和川沙镇黄炎培故居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交流活动”。中科院上海分院任晓慧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炎培先生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主义教育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始人之一。在黄炎培故居,特邀原民盟上海市委宣传部长王海波老师回顾了黄炎培先生一生,介绍了其在中国民主革命和近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和实践中的突出贡献,特别是详细介绍了黄炎培先生与毛泽东主席广为人知的关于周期律的“窑洞对”佳话的始末。在王老师2个多小时声情并茂的演讲中,参加活动的盟员加深了对民盟历史的了解,体会到了中国民主同盟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主革命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新时代盟员身上的历史使命。

此外,盟员还参观了上海南汇新场古镇,感受了先民筚路蓝缕,开辟建设上海的艰辛。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交流目的,盟员们纷纷对本次活动作出积极评价,不仅加深了对民盟历史的理解,更增加了盟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起到放松身心、提升大家精神面貌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