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会委员会暨经审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9月10日,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会委员会暨经审委员会会议。工会委员会及经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朝晖主持会议。

  孔朝晖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精神,重点就职工代表大会的职权、组织制度、议事规则、职工代表产生及其工作机构工会委员会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学习。

  会议讨论确定了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和经审委委员职责分工,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关于组建工会小组的工作方案》(审议稿)。

  工会副主席鞠泓通报了近期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顺利取得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法人注册并开设完成工会账户;顺利完成原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工会经费分割;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建党百年、书画比赛、知识竞赛、PI生日会等活动;有序开展“建立健全万名劳模信息库”工作;完成了2021年“一线职工授权发明专利奖励”申报、职工慰问、社团活动、生日祝福等各项工作。

  最后,经过全体工会委员和经审委委员的现场比选,确定了中秋国庆“双节”慰问等相关福利的采购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