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恋爱中的沟通艺术”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3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在2号楼一号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恋爱中的沟通艺术”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乐天心理咨询机构咨询师沈光磊老师担任主讲人,共7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晴主持。

  沈光磊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情感沟通、情绪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沈光磊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评论性语言与观察性语言的区别、负面情绪的来源与释放途径、恋人间沟通的核心要素,并通过爱情三角理论深度剖析了各个恋爱阶段的状态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具体的建议,最后结合生活中的恋爱案例分享,让同学们切实地学习恋爱中的沟通技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恋爱中的困惑提出疑问,与沈光磊老师共同探讨。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聚焦于研究生的恋爱心理,让同学们对恋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处理与恋人之间的沟通问题有了新的方法,有助于引导研究生树立自尊、自立、自爱、自强的爱情观,培养积极健康的恋爱心理,让爱情成为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助推器,进而塑造更好的自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