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工会“全民健身活动月”成功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0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号召,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科研、积极抗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于12月迎接“全民健身活动月”,开展健步走活动,在职职工、博士后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的成效。

  为了更广泛地发挥工会小组的积极性,本次活动由各工会小组自行组织,为期一个月,共有11个工会小组各自选择在徐汇滨江、漕河泾公园、滴水湖等不同场地开展健步走活动,有的小组还安排参观了党群中心、美术馆、天文馆等。12月虽然气温较低,但是阳光明媚、适宜外出,工会小组成员们热情高涨,迈着矫健的步伐一同出游,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工作的疲乏一消而散,平时身心的疲惫也在这里得到了尽情释放。

  一场健步走,活跃一座城。健步走活动既让大家锻炼了身体、树立强身健体的意识,又舒缓了平时紧张繁忙的工作带来的压力、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各小组因地制宜地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主题,以党建精神为引领,融合了科技、人文等元素,展示出上海发展新貌,让工会小组成员们从不同方面感受上海的腾飞新变,更好地接轨当下的科研与生活,与健康同行,与时代对话。

  中心工会今后将继续会同各工会小组创新思路,开展更多的疫情时代下需要的体育运动方式,以期提高职工的健康生活水平,实现身体健康、社会和谐、城市美丽、生活美好的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