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需要,加强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1月24日,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召开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部长朱熊、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委员会及经审委员会委员,各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朝晖主持会议。

  孔朝晖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精神,重点就职工代表大会的职权、组织制度、议事规则、职工代表产生及其工作机构工会委员会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学习。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部长朱熊做《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发挥好四项职能——关于工会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解读,强调了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和教育职能。通过分享上海分院所属各院所工会的先进经验,再一次号召工会干部注重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拓宽思路,扩展工作的张力。

  工会副主席鞠泓通报了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工会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会工作的思路和计划。她提出,工会将切实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努力汇聚科技创新力量,营造温暖向上的文化氛围,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工会干部展开交流讨论,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