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原昆虫所退休党支部、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18日上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原昆虫退休党支部与2020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共30余名党员参加。

  会上,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的王光义同学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新冠病毒防控的科普报告。报告中,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新冠疫情的最新形势、研究进展、防控成效等情况,并针对与会退休党员老师们的特点,提出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身体健康条件允许情况下,积极接种疫苗,双重防控新冠病毒的温馨建议。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联合学习的效果和体验感都非常好,十分有利于增进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党员的互动与了解。希望双方党支部今后能多组织开展类似以青老结对、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活动,在经验互鉴、资源互享、优势互补等方面,有效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党员快速成才,同时也积极调动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在助老帮学、关心爱护老党员老同志中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