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退休党员开展“祭英烈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5日上午,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退休党员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祭英烈 学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离休退局支部、原植生退休支部联合组织,共有39位党员同志参加。

  一进龙华烈士陵园,一种庄严之感油然而生。园内青松翠柏,绿草如茵,雕像神圣而庄严,环境幽静肃穆。国歌声响起,仪仗队入场,脑海中浮现出那些为了新中国诞生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他们虽长眠于此,但他们的精神必将永垂不朽。大家在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鞠躬表达我们的敬意。“龙华干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围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张张惨烈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在阐述着“碧血丹心为人民”这七个大字。

  此次参观活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在建党百年这个有意义的时刻,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学习党史,对党有了更生动更鲜活的认识,活动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老同志们是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他们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退局支部和退休支部代表围绕参观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为退局支部前任支部书记符文俊同志颁发证书,感谢他多年来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和贡献。借助主题活动的契机,为今年适逢八十岁寿辰的汤章城老师祝寿。支部书记李敏达老师代表大家向汤老师送上生日祝福并献上鲜花,退休支部代表为汤老师送上生日祝福并感谢汤老师多年来一直心系退休老同志们。

  今后,结合退休党员的自身特色和工作实际,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退休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