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3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唐威华、晁代印、鞠泓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张余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的重要论述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及修改的部分重点条文;传达学习了关于对违规吃喝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印发的“对纪检干部的工作提醒”;组织观看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警示教育片;讨论通过了中心纪委2024年工作要点和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

张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紧抓住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新时期统领全院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和总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为落实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使命新担当发挥更好的保驾护航作用。孔朝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院直属机关纪委等上级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以纪检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障。


会场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