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管理部门负责人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2020年11月5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织召开管理部门负责人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孔朝晖作廉政集体谈话。他结合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及中科院近年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个人事项报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案例,对参加谈话的管理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学习。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一岗双责”带好队伍;二是加强中心制度建设。以工作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为目标,不断完善中心管理制度体系,做到业务活动和管理行为流程规范,权责清晰,风控可控;三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把部门工作与中心大局联系起来,主动找问题,拿措施,真抓实干,努力为中心的创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郭金华对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任职要求。一要提高学习能力,开阔视野、提高宏观思路。二要加强大局意识,从大局出发,加强部门间合作、协调与沟通,提升整体的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三要增强党纪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心的规章制度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做好重要风险点的把握和防范工作。四要加强部门队伍建设,增强公正意识,处理好部门之间、正副职之间以及群众之间的关系。五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要敢于创新,善于突破,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六要增强服务意识,要树立服务第一的理念,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按制度办事,善于用制度办事和管事。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锻炼自己,胜任新岗位,做出让大家满意的业绩。

  参加谈话的同志表示,通过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明晰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增强了对履行“一岗双责”的认识,一定牢记此次谈话精神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善作善成的好干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