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第二期“双碳”目标—青年先锋论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5

  10月26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分子植物科学第四党支部联合“殷弘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开展了第二期“双碳”目标—青年先锋论坛。

  本次论坛由分子植物第四党支部书记郭房庆研究员主持。郭房庆提到,青年先锋论坛旨在紧跟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本中心实际情况,为支部党员与广大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日前,首期青年先锋论坛受到了中心师生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党支部和攻关突击队感受到大家的科研热情,增强了继续举办系列论坛的信心与决心。

  第二期青年先锋论坛邀请中心新进PI叶瑞强研究员以《“双碳“目标下的植物碳信号研究》为题做科研工作分享。叶瑞强长期从事植物营养信号和表观遗传动态调控相关研究,他从本课题组的研究讲起,阐释了植物TOR (Target of Rapamycin) 激酶如何感知和响应碳信号,探讨了TOR激酶的激活机制及TOR激酶可能参与调控植物光合作用的功能。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让大家对利用植物碳信号解决碳汇目标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报告内容激发了大家的热烈提问和讨论,叶瑞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营造了共同探索、协力创新的融洽氛围。 

  “双碳”目标—青年先锋论坛是分子植物第四党支部以国家“双碳”目标为导向推出的系列专题论坛,论坛致力于将支部活动与科研工作相融合,不仅有利于促进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也将不断为大家带来最新的“双碳”相关研究进展,希望进一步激励大家聚焦“双碳“目标,携手砥砺前行,勇攀科研高峰。 

  

  “双碳”目标—青年先锋论坛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