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学习传达2023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01

  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3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中心党委领导、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代表,以及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郭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作的题为《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专题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出的五方面要求。郭金华在讲话中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层层抓好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研讨,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把职工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科研一线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头参与策划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开展协同攻关,深入推进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各管理支撑部门及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统筹推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能力和水平。

  郭金华还结合学习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坚韧不拔,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总结评估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带动广大科技人员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围绕报告内容,与会者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交流了学习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等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我院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部署的系统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感,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创新发展合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分子植物科学研究机构,抢占植物高效碳汇和分子植物科学制高点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通报了中心参加2021-2023年上海市文明单位届终考评进展情况,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对做好网上申报、民主测评、实地检查等环节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