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逆境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8日,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逆境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深化党性教育。
秀水泱泱,小小红船诞生百年大党;承重千钧,领航行稳致远巍巍巨轮。全体党员首先乘坐渡船来到湖心岛南岸,瞻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嘉兴南湖红船。1921年7月,在民族存亡风雨飘摇之际,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担负起民族复兴伟业。从上海兴业路到嘉兴南湖,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阻挠最终创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大家驻足红船边,仿佛看到一大会议代表们在船上讨论的场景,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为民族发展寻找光明、探索出路的崇高信仰。
        随后,大家步行至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这里,同志们认真重温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用心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进一步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宣誓墙前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青年同志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立志科技报国的昂扬姿态。师生们还到革命烈士陵园和英雄纪念碑瞻仰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现场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岸边看向红船,能真切感受我党百年前的处境是多么艰难。”“一百多年前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生活困苦、个性磨灭,令人深感悲怆。”同志们也坚定认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居安思危,矢志奋斗,心怀“国之大者”,为我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