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砥砺奋进前行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逆境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1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4月7日,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逆境中心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革命的起源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重走一大路,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上午,大家乘坐渡船前往停泊着革命红船的湖心岛。老师、同学们沿途展开交流讨论,共同追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时的艰难场景。中共一大完成了最重要的建党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旗帜鲜明地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确立为奋斗目标。在中共一大旧址南湖红船旁,党员们长久肃立,学习体会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的伟大“红船精神”。    
        下午,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件件载满时代烙印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彰显着革命意志的泛黄照片,立刻将年轻党员们带回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革命年代。中国近代史一次次地证明,落后就要挨打,唯有自强才能立于世界之林。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的觉醒与奋斗,才挽救了风雨飘摇的中华民族。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再次宣读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新生代的红色基因已然绽放勃勃生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红船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深刻领会“国家队”“国家人”的内涵和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科技报国职责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砥砺奋进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