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持之以恒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3日下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中心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充分凸显了党中央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以及坚定不移加强基础研究的决心和力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郭金华在发言中强调,中心党委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基础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紧紧围绕中心的定位与目标,聚焦中心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在加强统筹协调,研提发展举措,集聚各类英才,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中心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贯彻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加快推进国重重组,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创新团队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议举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