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团结奋斗新征程”统战及群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上来,奋力开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2月27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召开统战及群团工作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侨侨眷代表以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及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报告了中心2022年度统战和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2023年统战及群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立足本职岗位,紧扣中心发展大局,就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强化科研平台建设,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营造良好创新文化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郭金华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在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作用,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合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和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