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郭金华联系实际进行领学。
  《通知》为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之弊,持续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与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了《通知》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学习领会了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的具体要求和举措,表示要把《通知》部署要求与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相结合,把推进科研工作有序正常开展,全力保障学生复学复课等任务抓好抓实抓细,在推动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规划纲要》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的《规划纲要》制定的主要背景、党政班子建设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以及围绕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郭金华围绕学习谈体会认识,他表示,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努力建设成为更加具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党委委员韩斌结合学习做交流发言。他表示,《通知》是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的有力部署和务实举措,彰显了对基层干部的厚爱与关怀,在深受激励和鼓舞的同时,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照着规矩来办事、干事,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树立良好形象,以工作实绩赢得职工学生的认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