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因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3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基因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旗主持,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韩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处薛芳全程参会指导,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政办副主任魏婧等列席会议。

  会上,冯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照四个方面报告了支部的收获成效,检视了党支部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员逐一发言,积极汇报自己党史学习的感悟收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

  在大家发言之后,韩斌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等分享了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通过学习更能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留下的宝贵经验、积累的精神财富、传承的优良传统,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身为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探索科技前沿,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推动形成国家发展新优势。接着他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提出了改进举措。他还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敢于挑大梁、勇于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集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成为一支有底气、有志气、有朝气的一流团队。

  李正华、郏静芳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检视认真,批评诚恳,交流了学习收获体会,查找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下一步,要按照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大胆创新学习形式,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扎实进行整改落实,加强“四强”支部建设,朝着“党旗高高飘扬的典范、基层党建的标杆”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