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巡视组副组长何长才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何长才在反馈时指出,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植物遗传、代谢、发育、生理及其与环境互作领域取得一批重要成果。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标“国家事”“国家责”,在发挥建制化优势、组织引导科学家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存在不足,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一体化科学管理和依规治所有差距。何长才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韩斌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院党组要求,准确把握 “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研究所法人主体权责,努力践行“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郭金华代表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中心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和切实有效的举措,逐条逐级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彻底到位,并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巡视组相关同志,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