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胸怀大局求高远,踔厉奋发创未来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组织“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引导中心青年职工和学生坚决扛起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使命,91日上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老师以“胸怀大局求高远,踔厉奋发创未来——当前国内外形势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题作专项辅导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报告会。中心新职工、2022级研究生以及党员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卜新兵老师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变化,透过近期重大时政热点和新闻事件现象,引申论证了中华民族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其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政治智慧与责任使命。通过对鲜活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多角度剖析,以及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百年历程的系统阐释,强调中心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务必在最新形势研判中紧跟时代步伐,保持政治判断力;在世界百年变局中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本职学习工作中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执行力。希望大家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为远大理想,以身边的科学家为学习榜样,心怀高远,爱国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当代青年的接力棒。卜新兵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挥洒自如,激发了大家深入政治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卜老师精彩的观点分享数次赢得职工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郭金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卜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希望中心新职工和研究生在步入人生新阶段后,坚持加强政治学习,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还指出,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要注重持续提升个人的哲学、历史等人文科学素养,扩宽视野,创新思维。他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学习、工作中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国家队”“国家人”的核心要求,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传承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继承践行好科学家精神。同时,他要求青年科技工作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会为中心“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列入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新职工入职培训课程内容。


郭金华书记主持报告

卜新兵老师做精彩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