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院长发表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中心副主任王佳伟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院长发表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并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中心“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中心要抢抓“十四五”机遇,强化植物科学战略科技力量,面向植物科学国际前沿,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持续提升原创能力,强化创新源头供给,发挥建制化、体系化优势,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为抓手,构建有效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支撑的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中心“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要求,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服务科研、分类施策、机制创新的人才工作原则,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以国重重组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中心“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

  郭金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中心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努力培养发现储备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干部,为中心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党支部及群团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动中心形成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