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和《植物通讯》团队招聘科学编辑1名

《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是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一本全英文、高水平国际化科技期刊。最新的2021年影响因子突破20分大关,上升为21.949,跃居植物科学研究类期刊全球第一,成为植物科学领域顶尖期刊之一和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植物通讯》作为《分子植物》的姊妹刊(Plant Communications)于2020年1月以开放获取方式(Open Access)正式创刊,致力于刊载植物科学各个领域以及农业、环境科学等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科研成果,2021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2年6月28日获得首个SCI影响因子为8.625,位居植物科学研究类期刊全球第7。现因工作需要,《分子植物》和《植物通讯》团队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1名全职科学编辑来共同打造植物科学领域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岗位职责:

(1)稿件初审、送审和撰写审稿意见;

(2)与一线科学家交流,邀约高水平论文;

(3)撰写学术新闻、英文宣传材料等,在国内外宣传期刊;

(4)编辑部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近年来获得植物学、遗传学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在国际知名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过1篇以上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3)热爱科技编辑事业,经培训后能基本独立完成科学编辑的工作内容;

(4)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意识。

申请方式:

对此职位感兴趣的应聘者请于2023年4月30日前,将申请材料通过email发送至: plantcom@sippe.ac.cn,注明“Editor application + name”。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近期照片、发表文章目录和至少2个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2)英文应聘信(不少于300字),包括个人对应聘岗位认识和工作设想等;

(3)学历证明及其他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的相关证书和文件的电子版。

初审合格后通知面试,面试时间另约。符合要求者择优录用,未邀请参加面试者将不一一回复,请见谅。应聘成功者进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事业编制,薪酬待遇参照有关标准、视个人具体经历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