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张余研究组招聘博士后2名

张余研究组以结构生物学为主要研究手段,关注细菌基因转录调控、植物基因转录调控、植物表观遗传、植物细胞器转录调控中关键蛋白复合物的结构和工作机制。研究组诚盼对相关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博士后加入。

研究组近五年解析了细菌基因转录终止的工作机制(Nature 2023),细菌转录促进DNA修复的机制(Nature 2022),细菌独特的转录激活机制 (Nat. Chem. Biol. 2021),植物表观遗传通路中Pol IV-RDR2复合物结构和独特工作机制(Science 2021)。研究组详细介绍请见如下链接:

http://www.cemps.cas.cn/sourcedb_sippe/zw/zjrc/201812/t20181219_5218223.html

一、应聘条件:

1、掌握蛋白晶体衍射或冷冻电镜相关技术。

2、掌握细菌、昆虫细胞或哺乳动物细胞蛋白表达纯化技术。

3、具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工作踏实,有责任心,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薪资待遇:

研究组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及福利,具体面议。

三、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将求职信和本人简历以及推荐人联系方式通过 Email 发至: yzhang@cemps.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与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