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赵运军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运军研究组聚焦于植物细胞壁的合成、调控与应用研究。以杨树和水稻为模式植物,研究植物细胞壁大分子物质尤其是木质素的生物合成与调控的分子机理,同时开发有效调控植物生物质性状的新技术,培育符合碳中和经济的优质植物生物质新材料。研究组研究方向融合植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植物次生代谢组学等多个学科方向,是植物细胞壁研究的前沿方向之一。现因研究组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和科研助理若干。

1. 研究组长简介

赵运军,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生物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获果树学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获植物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加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4月受聘为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研究员,组建植物生物质合成与利用课题组。在Nature Plant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研究论文请参阅https://scholar.google.com/scholar?hl=en&as_sdt=0%2C5&q=Yunjun+Zhao&btnG=。

2. 招聘岗位及需求

(1)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1-2人)

具有或即将获得植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农学等相关方向博士学位;具有出色的中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具有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基础;具有高通量测序和大数据处理经验,具有细胞壁或植物次生代谢研究经历的候选者将获得优先考虑。

(2)科研助理(1人)

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硕士学位;具有出色的中文读写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系统。

3. 个人待遇

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 课题组将鼓励并全面支持申请各项博士后人才计划及青年人才项目;研究组将为入选者提供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4. 申请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研究论文、自荐信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材料Email发送至yjzhao@cemps.ac.cn(邮件请注明所应聘的岗位)。博士后/助理研究员鼓励使用英文提供应聘材料。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同时热烈欢迎感兴趣的博士后或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