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第三届歌王争霸赛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三届歌王争霸赛成功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心研究生会主办,分为海选、初赛和决赛三场,共有28名研究生报名参赛,3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海选赛于11月30日晚举行,吸引了众多选手的积极参与。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许多才华横溢的选手展现了出色的歌唱实力,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判,最终确定了进入初赛的十八位选手名单。初赛于12月5日晚举行,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独特的魅力和个人风格,经过评委打分,排名靠前的十位选手进入决赛。

  12月15日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第三届歌王争霸赛决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中心所务委员张余老师、导师代表杨小飞老师、党政联合办公室主任鞠泓老师、研究生部王晴老师和郭婷老师、上海音乐学院张萍萍老师受邀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现场气氛高涨,选手们用他们的歌声和舞台表演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的实力和魅力。他们的演唱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十强选手经过上半场的比拼,分数排名靠前的五位选手曹志鹏、李涵、李智林、楼宇杰和王鼎钧进行下半场的比拼,五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演唱顺序,争夺冠亚季军。首先上场的是楼宇杰,他为我们带来了一首《不用去猜》,他用独特的嗓音和情感表达,将歌曲中的深情和思索完美地传递给观众;王鼎钧带来了《行走的鱼》,他以轻盈而动人的声线,将歌曲中的自由和梦想演绎得淋漓尽致;李智林带来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她深情的演唱向观众们展示了对伟大领袖的敬仰和崇高情感;李涵演唱的《不醉不会》让大家感受到了歌曲中极致的浪漫和激情;最后是曹志鹏,他以一首《改变自己》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他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赞赏。

  赛间的幸运抽奖、抢拨电话和听歌识曲小游戏,吸引了许多观众参与。之后,张萍萍老师对每一位选手都给予了专业的评价和建议,她对选手们的音乐才华和舞台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进一步提升的建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李涵荣获本届歌王争霸赛的冠军,曹志鹏和王鼎钧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他们的出色表现和精湛的演唱技巧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赞赏。依据线上投票结果,张雨欣获最佳人气奖。至此,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第三届歌王争霸赛在全场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歌王争霸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中心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也丰富了中心师生的文化生活,这场音乐盛宴将成为大家心中一段美好的回忆。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组织者、赞助商、评委和所有参与者的辛勤付出和支持。他们的努力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和精彩呈现。

  本次活动由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倾情赞助。


评委及现场互动

决赛选手风采


冠亚季军及人气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