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辛秀芳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2023年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名单,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辛秀芳研究员荣获该奖项。

  获奖人员介绍:

  辛秀芳,博士,九三社员,202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多年来主要从事“植物-病原物互作和植物抗病”方向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包括:揭示了植物双层免疫系统之间的交叉互作关系,提出植物免疫新模型,并解析了空气湿度促进植物病害形成的机理,为植物抗病和病害形成提供了新理论。相关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EMBO Journal 、Cell Host &Microbe等国际学术期刊上。担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等期刊编委以及Science、Cell、PNAS等学术期刊审稿人。2023年获得国际分子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学会-Early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22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八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等。


辛秀芳(右一)及其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