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实现零突破:2个自育牡丹新品种获授权

  2021年7月1日,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辰山植物园获得喜讯:提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国家林业局)保护的2个牡丹新品种正式获得了植物新品种授权。这也是辰山植物园培育的观赏植物新品种首次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

  作为一个年轻的植物园,辰山植物园自建园初期即开始了观赏植物新品种选育工作,尤其在牡丹新品种培育方面不遗余力。‘银粟紫染’及‘金琉鹤舞’为辰山植物园自主培育的两个观赏牡丹新品种,其中,‘金琉鹤舞’为首个金叶牡丹品种。科研人员于2019年底开始组织材料,并正式向原国家林业局(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品种办提出了2个植物新品种保护申请,历时近2年,终于获得了专家认定,正式被确认为牡丹新品种,并受到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

  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专业技术力量,辰山植物园将在中国共产党“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路线方针指引下,继续攻坚克难,保护国家战略植物资源,研发植物新品种,为人类健康和美好生活服务,为生态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做出贡献。

‘银粟紫染’

‘金琉鹤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