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樱花季 辰山植物园周末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因气温回暖,辰山植物园内春光无限,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游客数量迎来了今年最高峰,达到66319人,周日入园人数达到55478人次也刷新了单日客流量。为丰富市民游客的游园体验,辰山植物园组织开展了多场科普活动,给参与活动的家庭留好了美好的周末回忆。

  樱花季的浪漫吸引着众多市民游客,但是很多人都说不清楚也道不明,来辰山植物园赏的“樱花”到底是哪种樱花?3月27日(周六)辰山植物园举办了今年的首场园艺大讲堂之《最美樱花季,带您一起赏樱识花》。本讲座向喜爱樱花的市民游客介绍了樱花的种质资源、不同品种樱花的观赏特性,以及各国的赏樱文化。现场的听众听得十分认真,随后带着心中的樱花图谱漫步园区,尽情享受这份难得的春光。

  3月28日(周日)的攀树活动依旧一票难求,现场12组亲子家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一场拥抱大树、亲近自然的科普活动。不少女孩子看似娇滴柔弱,一旦穿上装备,手抓上岩点,就立马化身成为“女汉子”,三步并两步,手脚同时发力,一个箭步就攀登上了终点,真有种“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而说到整个周末最火科普活动,“樱花胸章制作”当仁不让。短短两天,共计制作送出上千份胸章,且都是孩子们亲手制作而成,或写上大名,或创意涂鸦,更有创意者放上少许花瓣,让胸章更加具有趣味性。将制作好的胸章挂在包上、衣襟上,一路开心游园。

  周末这三场不同类型的科普活动,内容分别吸引了园艺爱好者、户外活动爱好者和亲子家庭,辰山植物园的科普活动也将不断优化、提升能力,力争在周末开展更多有趣的活动,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