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迎最美樱花季大客流 游园秩序平稳有序

  周末两日,申城晴雨交织,适逢辰山植物园最美樱花季暨樱花游园会,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来园踏青赏花,享受美好春光。辰山植物园周日(3月28日)游客量为5.5万余人次,迎来今年游客量最高峰,同时也是去年年初疫情以来最大游客量。园方统计,加上周六(3月27日)游客量1万余人次,这个双休日共计接待游客66319人次。

  周日早上9点半到11点左右是入园最高峰时段,虽游客量巨大,但入园秩序较为有序,辰山植物园园方通过设置游客等候缓冲区地面标识线,快速引导游客按序排队,并保证游客间保持一定的安全间距,确保入园秩序。同时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全园卫生间、电瓶车等处均增加消毒频次,确保市民游客游园全程安全、舒适。园方还增加了志愿者数量,以加强游客引导沟通。园方实时监控客流量,适时开放1、2、3号门外临时停车场区域,方便来园游客及时停车、尽快入园。在今年应对大客流筹备期间,经过勘查和测算,制定了大客流期间樱花园网络提升计划,在综合楼楼顶安装WIFI天线,定向覆盖游客密集区和网络用量大的区域,可大大缓解大客流期间游客上网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水平。

  园区内樱花大道、樱花园、绿色剧场等处染井吉野樱花迎风盛放,春意扑面而来,成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聚集地。同期进行的赏樱健康跑暨樱花游园会,包括植物护照打卡游园、投壶竞技、木射挑战、干花团扇DIY、樱花勋章制作、樱花小铺体验、樱花导赏、汉服非遗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春花依然,春风如故,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辰山植物园将继续依循大客流应对预案,全面迎接市民游客游园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