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曳生姿绽春风 辰山植物园郁金香俏丽登场

  辰山植物园的春日百花绚烂,除了最吸引人的染井吉野,许多游客翘首以盼的郁金香日前也悄然登场。

  据辰山植物园园艺工程师介绍,今年在园区内通过花境、花坛等多种形式进行郁金香种植,除了传统单一色种植手法,今年多以混色种植为主,更显活泼。其中位于2号门绿色剧场附近的“辰山印象”花坛,以一枚巨型叶片图形为基底,种植以红色、粉色及混色共8个品种的郁金香,构成妙趣横生的暖色叶片图案,引来众多游客留影。

  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别名:洋荷花、草麝香,是百合科,郁金香属植物。它不仅在植物圈内享有盛名,在金融圈也占有一席之位。郁金香原生长在我国的青藏高原,在1554年从土耳其引入欧洲。之后,便有了历史上所熟知的—— “郁金香热”。随着时代的变迁,栽培、研究技术的成熟。郁金香的品种越发繁多,约达8000余个。这些品种亲缘关系极为复杂,具有极其丰富的变异性,在园艺上根据其不同的特征共分为15类。 今年辰山植物园主要选择了以下4类郁金香进行种植。分别是:

  1、单瓣早花群(Single Early Group),如“白色奇迹”郁金香(Tulipa‘White Marvel’)、“糖果王子”郁金香(Tulipa ‘Candy Prince’)等。

  2、特瑞安群(Triumph Group),如 “强金”郁金香(Tulipa ‘Strong Gold’)、“朱迪莱斯特”郁金香(Tulipa ‘Judith Leyster’)等。

  3、达尔文杂交群(Darwin Hybrid Group),如“阿培尔顿精英”郁金香(Tulipa ‘Apeldoorn's Elite’)、“金色仪仗队”郁金香(Tulipa ‘Golden Parade’)等。

  4、流苏花群(Fringed Group),如“水晶美人 ”郁金香(Tulipa ‘Crystal Beauty ’)、“大猩猩 ”郁金香(Tulipa ‘Gorilla ’)等。

  辰山植物园郁金香推荐观赏区域位于:1号门外广场、1号门电瓶车起始站-儿童园站电瓶车道沿线、球宿根园、矿坑花园、竹园河边、德国庭、岩石园、辰山印象(近2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