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1年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接收硕士调剂公告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拟接收部分硕士调剂生,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规定与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本中心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特此公告。

一、调剂专业和分数线:

1.学术型硕士

调剂分数线:公共课45分及以上,专业课85分及以上,总分300分及以上

拟调剂专业名称与代码

调剂名额

园区

类型

微生物学(071005)

约7名

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学术型硕士

遗传学(071007))

第一批预计18名;第二批预计6名

植物逆境中心

学术型硕士

2.专业型硕士

调剂分数线:公共课45分及以上,专业课85分及以上,总分300分及以上

拟调剂专业名称与代码

调剂名额

类型

生物与医药(086000)

约6-9名

专业型硕士

 

二、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考生的原报考学科门类与调入的学科门类相同,原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科目科目二)均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1.微生物学:(学科代码前2位必须为0710),科目三为61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目四为851微生物学。

2.遗传学(学科代码前4位必须为0710科目三为61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目四为852《细胞生物学》或者853《遗传学》或者848《植物生理学》。

3.生物与医药(学科代码前2位必须为08))科目三为302《数学二》或《生物化学》,科目四为《微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或《植物生理学》。

 

三、调剂报名时间

1.微生物学:20213月24

2.遗传学:20213月24日(第一批)

          2021年3月30日(第二批)

3.生物与医药:20213月24日(全天)-26日(中午12:00)(视情况可能会提前截止)

 

四、调剂程序

1请符合上述要求的考生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或教育网http://yz.chsi.cn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省市选择北京市,单位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选择191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进行申请登记。

2.审核考生调剂信息。对于满足我中心复试要求的考生,我们将尽快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自己的电子邮件和电话。

3组织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等将通过邮件通知学生。

4复试通过后,我中心将尽快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尽快登录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

5调剂拟录取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将在我中心网页进行公示。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枫林园区(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0号
邮编:200032
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黄妍颖
电话:021-54924043
邮箱:yyhuang@cemps.ac.cn

辰山园区(植物逆境中心)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辰花路3888号辰山科研中心(近辰山植物园3号门)
邮编:201602
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张红
电话:021-57078210
邮箱:hongzhang@psc.ac.cn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生部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