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5

  6月30日下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在1号楼103会议室召开。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研究生部主任王晴、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魏婧、青年职工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王晴首先分享了她赴青海参加“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践行科技报国初心”理想信念教育暨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的所见所闻,详细介绍了“两弹元勋”和基地普通建设者的感人事迹,并对“两弹一星”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谈了自己的体会与认识。研究生邓伟钦分享了合成生物学党支部的优秀典型工作方法,详细介绍了“午间论坛”、“晚间课堂”等精品支部活动。随后,各位青年代表自由发言,大家针对两位分享人的分享内容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初心使命、活动形式等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目的和肩负的责任。

  最后,郭金华强调,理论学习对当代青年人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青年人要积极培养对理论学习的兴趣,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有利于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为青年人才搭建学习教育、沟通交流和实践锻炼的平台,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先锋队,接下来将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依托共青团工作,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涵养初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