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虎力全开迎新年,凝心聚力谋发展”——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22年迎新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7

  神牛辞旧岁,金虎迎新春。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欢快的文化氛围, 2022年1月20日-21日,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工会与研究生会共同组织举办了2022年“虎力全开迎新年,凝心聚力谋发展”迎新春活动,中心师生和职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息。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需求,本次活动分时间段开设了“虎年送福”、“金虎挑灯“、“虎头虎脑”、“画虎迎虎”四种不同的项目。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各项活动采取预约进场制,每场次报名控制在50人左右。在这四个项目中,“虎年送福”在笔墨丹青中辞旧迎新,中心书画社的老师同学们独具匠心地为大家挥毫写就,“福”字祝福满满,“虎”字创意十足。此项目考虑到未能预约上其它活动的人员,进场就可领福字。“金虎挑灯”巧手制作小老虎木质灯笼,营造了“玉壶光转”的佳节美景,彰显了“彩龙兆祥,民阜国强”的美好寓意。“画虎迎虎”在图绘愿景中拥抱新年,各种小老虎图案不一而足,看似简单但是考验耐性,同学们化身丹青手,现场完成了十分喜人的成品画。“虎头虎脑”拼接小老虎乐高积木,尽管制作起来稍显复杂,但同学们认真对照图纸、开动脑筋,甚至有不少同学主动挑战超大号积木,积极钻研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迎新春活动的举办表达了师生员工对新年的祝福和对中心发展的美好祝愿,更好地满足了科研工作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心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过去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中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虎力全开迎新年,在接下来的2022年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对我院科技创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强化使命担当,奋楫笃行、钩深致远,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