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弘扬革命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慰问抗美援朝老同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9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实地走访慰问中心志愿军老同志,为他们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孔朝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他们当年舍生忘死、奋勇前行,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他们曾身披戎装,是冲锋陷阵的勇者,他们用最好的青春年华守卫了国家,展现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在病房内,孔朝晖和王西枝老同志亲切交谈,表达了对王老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的关心;和罗敬良老同志家属一起回忆罗老的戎马一生,聆听他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听邓凤增老同志诉说当年战场上浴血奋战以及后来旅游时再遇美国老兵的趣事,邓老说“缅怀长眠在异国他乡的战友,他们的音容笑貌长留脑际,他们的英勇牺牲永刻心间,我们这些幸存者永远怀念他们”。老同志们感谢党和国家的慰问,感谢单位的关心,希望后辈们铭记历史,不忘抗美援朝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缅怀英雄,传承精神,致敬每一位最可爱的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