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工作交流推进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郭金华主持。

  朱熊在会上作了题为《让青春在科技创新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科院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分享了他对青年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并通过详细阐述中科院各个不同发展时期肩负的“国家责”,引导与会青年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当代科技青年的使命与职责,深刻认识做好科技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还通过介绍系统单位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拓宽工作思路带来了启发和帮助,使大家受益匪浅。

  郭金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深化中心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织形式,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心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政治引领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做深做实,促进青年健康成长成才。希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所有成员利用好这一平台,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等主题,积极筹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发挥典型引路、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中心党委,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形成齐抓共促青年理论学习的整体合力,引导青年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争当中心科技创新实践新征程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科技青年的最好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