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开展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9

  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让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认真组织做好48位老党员纪念章颁发和走访慰问工作。

  在6月29日中心举行的“同心向党百年路,自立自强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上,专门安排了一场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为刘景波等15位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上海分院原院长、原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所长汤章城研究员作代表发言,表达了老同志们作为党的事业的光荣幸运者、承上启下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心声。

  对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老党员,中心党委领导与相关离退休党支部及工作人员又在“七一”前夕分头分批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把纪念章一一交到老同志们的手上。走访慰问过程中,中心党委领导郭金华、孔朝晖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老同志们在收到纪念章后,都难掩激动和喜悦之情。有的用文字作小短文以作纪念,有的带上纪念章用拍照留念的方式记录下这一光荣时刻,有的拉着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手,深情诉说自己曾经成长和工作经历,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有的还饱含热泪唱起了《国际歌》,让人为之动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