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一年,也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在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三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加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3月5日上午,中心组织女职工参加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聆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专题报告以及三位党的女儿话初心。通过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激励中心广大妇女同胞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组织“花漾三八 幸福巾帼”献花和主题观影活动

  3月8日上午,中心组织开展了“花漾三八 幸福巾帼”献花活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主题海报前、实验室、工作台前,收到鲜花祝福的女同胞们纷纷合影留念,留下灿烂的笑容和幸福的瞬间。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更是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女同胞们献上了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高度肯定了女同胞在中心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衷心祝福中心各位女同胞工作进步、事业发展、健康美丽、生活幸福。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焕发创新活力,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3月8日下午,中心还组织女同胞观看了女性题材电影《你好,李焕英》,影片中流露出的母女间的真挚情感,引发了大家对亲情、家庭、教育的诸多思考。

  成功举办“巾帼她力量”分享会

  3月31日上午,“巾帼她力量”分享会在中心枫林园区成功举办。分享会邀请了“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者刘宏涛研究员和“2019-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杨琛研究员作为中心优秀女性代表作分享报告。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她们秉持初心、坚守梦想、勤勉奋斗的成长故事和感悟,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采。短短一小时的交流时间里,大家还围绕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家庭、激发科研灵感、培养亲子关系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笑语不断,气氛和谐,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