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7

2023年4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唐威华、晁代印、刘宏涛、鞠泓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孙也刚组长在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科院警示教育会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纪检与监督处汇报了中心2022年内审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年内审工作要点。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心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与会委同志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能、持续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高内审工作质量、扎实推进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建设、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孔朝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纪委要围绕院党组和上级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日常监督,推动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为强化研究所法人主体权责、促进科技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