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0

2022年10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唐威华、晁代印、刘宏涛、王鹏程、鞠泓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2022年2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孔朝晖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加强组织保障六个方面,带领委员们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具体内容。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指出我中心廉洁文化建设的重点是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科研人员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上纪检与监督处从组织部署、自查与核查结果汇报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阶段性落实情况和科研论文核查工作情况。纪委委员们进行了讨论,建议要以此次科研论文自查核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宣传教育,不断强化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心《科研论文管理办法(试行)》,运用中心“数汇数据库”管理平台,进一步做好论文发表及原始数据记录审核、存档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纪委《纪检监督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规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