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组长代表、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科院2023年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结合院近三年查处的年轻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郭金华指出,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从案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中心主任韩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自己作为中心法人代表,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党员干部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巩固强化廉洁自律责任感;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聚焦风险易发多发领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防控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会上还开展了“五一”、端午节前的廉政提醒。


附件下载: